新華網 正文
南京警方提醒:謹防“雙十一”刷單返現騙局
2019-11-04 11:2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1月4日電(記者 沈汝發)“雙十一”臨近,南京警方提醒,各類促銷活動日漸增多,刷單詐騙案件高發,要謹防騙局。

  南京市民封女士平常比較喜歡網購。幾天前,她在朋友圈看到一個“雙十一”刷單兼職的消息。操作簡單,報酬豐厚,于是立即加了對方微信。按照雙方約定的規則,刷一筆支付完成後可以立即返現。很快,封女士支付完成第一筆900元的訂單,但對方告知她支付寶係統出問題,並且她的“借唄額度未用完無法返現”,需要她加客服QQ申請退款。

  封女士點開客服發來的連結後,發現是一個付款頁面,需要她再付款1.4萬余元,才能繼續下一步操作,但這筆錢會第一時間退還給她。因為急于要回自己的錢,封女士便輸入了支付密碼。封女士後來發現被騙,向警方報警。

  警方提醒,要通過正規途徑尋找兼職,網上刷單違法,不僅容易上當受騙,而且還可能要承擔法律責任。在網絡交易過程中,務必確保所有的操作都在官方指定的網站、客戶端進行,切勿因為“退款”“係統出問題”“解凍”“激活”等詐騙話術,到不明網站、非官方渠道進行交易。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89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