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制裁多名伊朗個人和實體
2019-11-05 10:06: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4日電(記者 劉晨 劉品然)美國財政部4日宣布制裁多名與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相關的個人和實體。

  美國財政部在當天發布的聲明中説,美國制裁伊朗武裝部隊總參謀部和9名與哈梅內伊相關的個人。聲明稱,此舉是為阻止資金流入由哈梅內伊身邊的軍事和外交顧問組成的“影子網絡”,阻止其“在全世界輸出恐怖主義,推行造成不穩定的政策”。

  根據美方相關規定,受制裁的對象在美國境內的資産將被凍結,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

  11月4日是伊朗人質事件發生40周年。當天,伊朗民眾在美國駐伊朗大使館舊址前舉行反美集會。

  去年5月,美國單方面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陸續重啟並新增一係列對伊嚴厲制裁措施。作為回應,伊朗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今年6月下旬,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制裁哈梅內伊及其領導下的機構。

  1979年,伊朗爆發伊斯蘭革命。當年11月4日,伊朗學生衝入美國駐伊朗大使館,扣押館內美方外交人員444天,這一事件被稱為伊朗人質事件。此後,美伊關係長期緊張、敵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193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