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首都最新示威抗議活動造成7人死亡
2019-11-05 10:3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格達11月4日電(記者張淼)伊拉克安全官員4日説,當天發生在首都巴格達的示威抗議活動造成7人死亡、超過10人受傷。

  一位不願具名的伊拉克安全官員向新華社記者表示,示威者當天封鎖了巴格達市中心的一處橋梁,他們高喊反政府口號,並與防暴警察發生衝突。防暴警察發射催淚彈並向空中開火以驅散示威者。衝突造成7名示威者死亡,超過10人受傷。

  另據當地媒體報道,示威者當天一度靠近伊拉克總理府及國家電視臺總部,伊拉克政府迅速調集安全部隊守衛政府部門。

  伊拉克總理阿迪勒·阿卜杜勒-邁赫迪3日發表聲明,呼吁示威者開放佔據的道路,恢復正常秩序,指出示威抗議活動對石油設施造成威脅。

  自10月起,伊拉克多地爆發示威抗議活動,抗議政府腐敗、服務不力及高失業率。伊拉克總統巴爾哈姆·薩利赫10月31日宣布,當局正著手制定新選舉法並改組選舉委員會,待相關工作完成後,他將批準提前舉行選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伊拉克首都最新示威抗議活動造成7人死亡-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193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