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京警方一次搗毀51個非法傳銷窩點
2019-11-05 10:43: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1月5日電(記者朱國亮)記者從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區分局了解到,南京警方近日在南京江北新區對“1040陽光工程”傳銷組織進行了一次集中清理打擊,一次性搗毀51個非法傳銷窩點。

  “1040陽光工程”是典型的傳銷組織,主要通過拉人頭髮展下線,繳納會費牟取非法利益。這一傳銷組織以“鏈鎖經營”為借口,忽悠新加入的“業務員”,只要繳納69800元“會費”,就能不斷發展下線,最終賺到1040萬元。

  據江北新區公安分局披露的資訊,今年9月份,警方獲得線索,之後歷經近2個月調查,逐步摸清其組織架構和行動資訊。10月30日淩晨,警方出動300余名警力,分成7個抓捕小組和4個機動組,對這一傳銷組織的51個窩點進行集中清理,抓獲56名傳銷組織骨幹成員。目前,這56名傳銷組織骨幹成員被依法刑事拘留。涉案金額達1800余萬元。

  南京市長江以北區域因空置房屋相對較多,不少傳銷組織選擇盤踞于此。此次警方搗毀的51個傳銷窩點均為出租屋。

  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區分局經偵大隊相關負責人表示,為進一步壓縮傳銷人員生存空間,在打擊傳銷活動的同時,還將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相關規定,對明知從事傳銷活動還將房屋出租的房主或“二房東”依法處罰。對此次搗毀的51處傳銷窩點,警方已全部予以查封,正展開進一步調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19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