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中聯辦嚴厲譴責兇徒蓄意刺殺何君堯議員的極端暴力犯罪行為
2019-11-08 12:33: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11月8日電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負責人11月8日發表聲明,嚴厲譴責兇徒蓄意當街刺殺香港立法會何君堯議員的極端暴力犯罪行為。

  該負責人表示,11月6日上午,香港立法會議員、區議會屯門樂翠選區候選人何君堯在做區選宣傳時,被兇徒有預謀當街持刀刺殺,造成何君堯及其義工等三人受傷。該負責人對何君堯議員及其義工致以深切的慰問,祝願他們早日康復,對兇徒在光天化日之下蓄意刺殺的兇殘暴行,表示極度憤慨和嚴厲的譴責。

  該負責人指出,兇徒近距離持刀刺向何君堯心臟部位,妄圖直取性命,動機清晰明確。這種直接針對候選人的極端暴力犯罪行為,完全突破了法律底線、人性底線,嚴重損害區議會選舉環境的公平公正和安全。我們堅決支援特區有關方面徹查真相、嚴懲兇徒。

  該負責人強調,區議會選舉臨近,極端激進分子瘋狂地打砸毀燒愛國愛港議員辦事處和商戶店鋪,威脅區議會候選人和義工,破壞選舉宣傳海報,甚至發展到公然刺殺愛國愛港的區議會參選人,其目的就是要制造黑色恐怖和寒蟬效應,恐嚇愛國愛港人士和市民不敢參選、助選和投票。廣大市民要充分認清亂港分子破壞區選、搞亂香港的險惡用心,勇敢站出來嚴厲譴責黑色恐怖和選舉暴力,同心合力發出“反暴力、護法治、保穩定”的最強音,維護公平公正安全的選舉秩序,維護香港法治和“一國兩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香港中聯辦嚴厲譴責兇徒蓄意刺殺何君堯議員的極端暴力犯罪行為-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208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