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中國擴大開放為世界帶來更多新機遇——國際社會持續關注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2019-11-08 13:18: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8日電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5日在上海開幕,國際社會連日來持續關注。多國專家學者和政商界人士表示,中國舉辦進博會主動擴大進口,倡導共建開放合作、開放創新、開放共用的世界經濟,展示出大國擔當和全球化視野,中國進一步擴大開放將為世界帶來更多新機遇。

  墨西哥工業發展和經濟增長研究所所長何塞·路易斯·德拉克魯斯説,中國舉辦進博會向世界發出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的資訊。中國主張推動國際貿易自由往來,將多邊主義作為推動經濟交流發展的重要元素。在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的大環境下,中國向世界展現越來越開放的一面,展示出中國的大國擔當和全球化視野。

  塞爾維亞政治分析師德拉戈米爾·安傑爾科維奇説,對塞爾維亞而言,進博會提供了在平等基礎上參與到經濟全球化當中的重要機遇。中國通過進博會鼓勵經濟合作,把更多國家團結在一起。

  塞爾維亞資深外交官、國際問題專家日瓦丁·約萬諾維奇説,第二屆進博會的舉辦展現出中國市場進一步開放的姿態,反映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有意願共建開放合作、開放創新、開放共用的世界經濟。

  坦桑尼亞達累斯薩拉姆大學教授漢弗萊·莫希説,中國通過進博會為世界提供了一個巨大市場,對于正在努力實現工業化的坦桑尼亞而言,本屆進博會是一個擴展海外市場的絕佳機會。

  印度尼赫魯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斯瓦蘭·辛格説,進博會是一個創新舉措,使得發展中國家有機會參與全球經濟發展,培育共同市場。

  沙特阿拉伯中國問題專家阿卜杜勒阿齊茲·沙巴尼説,中國承諾進一步對外開放、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為其他國家樹立了很好的榜樣。創造一個良好的投資和商業環境,不僅推動中國自身經濟可持續發展,也為世界經濟發展提供了巨大的市場。

  黎巴嫩中國問題專家馬哈茂德·拉亞認為,進博會清楚表明,中國決心擴大開放。進博會已成為外界觀察中國巨大市場的重要窗口,對全球許多經濟體將有所助益。

  澳大利亞參展企業澳佳寶首席執行官阿拉斯泰爾·賽明頓(中文名施民騰)説,進博會展現了中國對進一步擴大開放和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的承諾和決心,中國的一係列舉措非常振奮人心。中國將進博會從“全球首創”做成“全球盛會”,給全球商家提供了相互交流、接洽的平臺。

  率團出席進博會的捷克眾議院主席拉德克·馮德拉切克表示,中國經濟的繁榮及開放為捷克企業提供了諸多機會,相信借助進博會平臺,捷克傳統企業和新型、有吸引力的項目有機會向現有和潛在的中國合作夥伴推薦自己。

  南非貿工部副部長努瑪龍格拉·吉娜説,進博會已被視為一個理想的國際平臺,為各個國家提供展示自己産品和服務的機會。南非參加進博會不僅可以深化南中兩國之間政治與經濟聯繫,還能幫助南非在全球貿易市場中尋找機會,相信參加進博會的南非企業一定會“滿載而歸”。

  俄羅斯工業貿易部副部長格魯茲傑夫在進博會參觀俄羅斯食品展臺後對記者表示,中國擴大開放給俄羅斯帶來更多機會。“我相信每個在此的俄羅斯出口商都有這種體會,幾年前在中國市場上幾乎沒有我們的農産品和食品,而現在向中國出口這些産品已成為我們的發展方向之一。”(參與記者:吳昊、陳晨、石中玉、高竹、楊曉紅、荊晶、趙旭、涂一帆、郝亞琳、王晨笛、李良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208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