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報告稱美國對歐盟汽車加稅或致德國經濟衰退
2019-11-08 13:20: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1月7日電(記者朱晟 張雨花)德國宏觀經濟政策研究所7日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如果美國對從歐盟進口的汽車加徵關稅,德國經濟可能將陷入衰退。

  報告説,美國將在11月中旬決定是否對從歐盟進口的汽車加徵關稅。如果屆時美國決定加徵關稅且美歐貿易摩擦“顯著升級”,德國國內生産總值或將最高下滑0.7%。

  報告分析,如果加稅時長限定在18個月以內,德國企業可以通過在短時間內降低利潤率來消化加稅帶來的成本上升,從而保持市場份額;但如果貿易爭端持續至2025年,德國制造商將無法採用上述降低利潤率的方式,而只能選擇把損失轉嫁給消費者。

  報告認為,比加徵關稅本身更加糟糕的是,由此帶來的不確定性增加將抑制德國企業投資,這將迅速影響其他有關行業,導致失業率上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208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