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中東問題特使強調政治解決是敘利亞問題的出路
2019-11-08 20:28: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8日電(記者蔣潔)中國政府中東問題特使翟雋8日強調,中方一直認為敘利亞問題的出路是政治解決,敘利亞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應得到維護和尊重,敘利亞的未來應由敘利亞人民來決定。

  翟雋在外交部舉行的中外媒體吹風會上説,敘利亞形勢最近出現一些新的變化,最主要的是政治解決的勢頭在增長。與此同時,敘利亞的一些衝突仍在繼續,恐怖組織沒有完全肅清,敘利亞目前局勢面臨很多復雜因素。

  他説,中方支援聯合國發揮斡旋的主導作用,願與國際社會一道為敘利亞問題的早日解決作出貢獻。

  翟雋還説,當前海灣局勢緊張升級,根源是美國單方面退出伊核問題全面協議並對伊朗實施“極限施壓”。中方認為,只有美國放棄進一步“極限施壓”的做法,伊核問題才能回到原來的解決軌道。中方希望有關方面相向而行,完整有效地執行伊核協議。

  翟雋今年9月就任中國政府中東問題特使,于10月16日至24日對埃及、沙特、伊朗進行了訪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210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