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演出行業協會規范表演藝術行業運營
2019-11-08 20:48: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8日電(記者余俊傑)中國演出行業協會表演藝術委員會8日在京成立。委員會旨在規范表演藝術行業運營,加深表演藝術與新技術的融合共通,推動業態模式創新、行業有序發展。

  據悉,委員會在文化和旅遊部指導下成立,成員涵蓋了各個門類的表演團體,既有國家級院團,也有省級院團,既有國有文藝單位,也有民營演出公司,包括了中央芭蕾舞團、中國國家京劇院、中國國家交響樂團、安徽省黃梅戲劇院、浙江小百花越劇院等100余家表演團體。

  中國演出行業協會會長朱克寧表示,成立委員會有利于改變目前演藝制作與市場銷售推廣脫節的弊端,加強全産業鏈互通,利用融媒體、大數據等新技術打破行業邊界,創新發展業態,吸引更多受眾參與,做大市場格局。

  根據當天發布的章程,委員會將制定表演藝術行業自律規范,建立協調機制,推動演藝資源共用;將組織政策法規和業務培訓,提升表演藝術企業的經營管理、人才培養等能力;還將搭建國際間藝術交流平臺,助力中國表演藝術走出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210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