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發布推進船舶總裝建造智能化和智能船舶實施方案
2019-11-14 15:5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1月14日電(記者程士華)為了推動船舶工業智能化轉型,實現高品質發展,安徽省近日發布《安徽省推進船舶總裝建造智能化和智能船舶發展實施方案(2019-2022年)》。

  在近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安徽省經濟和信息化廳船舶行業管理處處長李天浩介紹,近年來我國船舶工業快速發展,智能技術工程化應用成效初顯,但是總體上處于數字化制造起步階段。安徽船舶工業歷史悠久,以內河船舶制造為主、海洋船舶制造為輔,形成了一定産業規模和配套體係。為推動船舶工業智能化轉型,安徽省經濟和信息化廳發布《安徽省推進船舶總裝建造智能化和智能船舶發展實施方案(2019-2022年)》,提出經過三年努力,明顯提高船舶及配套企業管理精細化和資訊整合化水準,智能制造單元、智能生産線和智能化車間建設取得突破進展,建立現代造船模式;智能船舶技術實現突破,智能設備係統研制能力增強,無人船等新型智能船舶研發和産業化實現較大突破,擁有一批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首臺(套)智能裝備和産品。

  方案包括四個方面:夯實船舶智能制造基礎,逐步建立企業信息化網絡管理平臺,規范企業管理模式,推進設計、生産、管理一體化;推動船舶智能制造發展,整合優勢資源,開展智能裝備研制,加強造船專用智能制造裝備研究;實現船舶智能制造突破,打造智能生産線和智能車間,推進船舶中間産品流水線的數字化、智能化升級改造;加強智能船舶應用研究,結合市場需求,加強無人船舶、特種船舶、新能源船舶等智能技術研發,推動船用設備智能化升級,提升船舶總體、動力、感知、通信、控制、人工智慧等多學科交叉的整合創新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3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