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爾濱太平機場多架次航班受無人機反制設備幹擾
2019-11-14 16:23: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11月14日電(記者程子龍)記者14日從黑龍江省工信廳無線電管理局了解到,該機構于日前成功查處一起無人機反制設備幹擾民航客機事件。此前,有多架次航班在哈爾濱太平機場近地面受到無線電幹擾,出現航空器GPS信號丟失現象,危及飛行安全。

  據黑龍江省工信廳無線電管理局副局長楊海春介紹,11月1日,民航黑龍江空中管理分局向黑龍江省工信廳提出幹擾申訴,稱多架民航客機在哈爾濱近地受到無線電幹擾,出現航空器GPS信號丟失問題,部分航班ADS—B係統(廣播式自動相關監視係統,地面可通過此獲取飛機飛行狀態)故障。飛機因此無法準確定位,不得不降級運作,並採取其他導航方式,嚴重影響飛行安全。

  接到申訴後,黑龍江省工信廳迅速組成專班,全面分析幹擾成因,從全省抽調無線電管理技術力量,派出了60名監測技術人員帶著15輛監測車和30多套監測設備進行地毯式排查。

  11月3日,黑龍江省工信部門查出在大慶市轄區內一家企業,私自設立了一臺無人機反制設備。據企業講,架設這種設備是為了防范無人機闖入投毒。該設備可通過幹擾無人機使用的遙控、圖傳和GPS定位頻段進行幹擾遮罩,迫使闖入的無人機迫降或返航。在幹擾無人機GPS的同時,也對民航GPS導航造成了幹擾。目前無人機反制設備已被收繳,危險解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3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