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邢臺“打包”保護一新發現金代墓葬
2019-11-14 18:28: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11月14日電(記者李繼偉、楊知潤)記者從河北省邢臺市邢臺縣文保部門獲悉,邢臺縣龍泉寺鄉柳林村發現一座古代墓葬,經專家鑒定,該墓葬建于金世宗二十九年(西元1189年),距今已有830年歷史。

  據了解,該墓葬為圓形穹窿頂磚雕壁畫墓,東西長1.7米,南北寬1.9米,棺床地面至穹頂高1.9米。墓壁上繪有部分二十四孝故事壁畫,有部分脫落,並書有“大定廿九年九月二十八日記之”字樣。

  邢臺縣文物保管所所長華朋會表示,以二十四孝故事為題材的金代磚雕壁畫墓在冀南地區較為少見,該墓葬的發現為研究金代墓葬葬制、葬俗及當時的社會習俗提供了重要的實物資料。

  據悉,為保護墓葬及壁畫,文保人員日前已對該墓葬加固“打包”整體搬遷、異地保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33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