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部門:解除美禽肉進口限制有助拓展我國禽肉進口來源市場
2019-11-14 20:26: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4日電(記者韓潔、劉紅霞)海關總署和農業農村部14日聯合發布公告,宣布根據風險評估結果,解除此前我國對美國禽肉進口的限制,允許符合我國法律法規要求的美國禽肉進口。

  記者了解到, 2013年和2014年,美國部分地區發生禽流感疫情,為了防止上述疫情傳入,保護我國家禽業生産,我國禁止從美國輸入禽類及相關産品。

  據悉,疫情發生後,美方積極採取防控措施,自2017年3月以來,美國國內未再有新的疫情發生。2017年8月美方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提交了疫情終結報告。

  應美方邀請,2017年7月,中國專家組赴美開展禽流感疫情防控體係和禽肉監管措施實地評估。2018年5月,中美雙方就此問題進行磋商。經綜合評估,我方認為美國內禽流感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美國禽肉監管體係能夠滿足我方相關法律法規要求。

  海關總署和農業農村部有關負責人表示,美國養禽業較為發達,禽肉産量居世界前列。我國解除美國禽肉進口限制後,將進一步拓展我國禽肉進口來源市場,有效滿足市場需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33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