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江門為華僑華人和港澳青年建文化交流合作平臺
2019-11-14 20:33: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1月14日電(魏蒙 李慶招)華僑華人文化交流合作暨粵港澳青年文化創意發展大會14日在廣東省江門市舉行。在海外有鄉親逾400萬人的江門市正式啟用粵港澳大灣區青年文創基地,加快為華僑華人和港澳青年搭建文化交流合作平臺。

  “匯聚華僑華人力量,共建美麗人文灣區”是當日活動的主題。此前,該市已編制《華僑華人文化交流合作重要市平臺建設方案》,並制作播發了五集歷史文獻歷史片《金山客》,梳理了江門華僑在大洋彼岸、異國他鄉的奮鬥歷史,凸顯了他們的家國情懷。

  江門當天還舉行了粵港澳青年文化創意暨人才創業創新分享會。會上,圍繞“文化創意與人才創業創新”,通過圓桌對話、主題分享等環節,粵港澳青年分享了文化創意企業經營理念,並就如何搭建海外人才與江門的對接平臺,暢通海外人才到江門創新、創業、就業的渠道進行了研討。

  江門啟動建設的華僑華人和港澳青年文化交流平臺,吸引了多方參與者。當日,總投資額逾600億元的12個項目正式簽約,其中包括江澳文創基地、“僑鄉記憶”文旅項目、山河出海文旅項目等。

  這一平臺也為“一帶一路”文化遺産合作提供了機遇。當日舉行的“一帶一路”文化遺産合作交流國際研討會暨國際手工藝交流展示,吸引了眾人的目光。來自紐約、舊金山、東京及粵港澳大灣區等灣區的專家學者、創意設計師、藝術家和粵港澳青年文創代表,還就相關領域的文化遺産與創意産業的保護和發展進行了研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23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