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乒協公布對王楚欽及其主管教練劉國正進行處罰的決定
2019-11-14 21:01: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4日電 14日,中國乒協公布了對國家隊運動員王楚欽及其主管教練劉國正的處罰決定,給予王楚欽停賽三個月處罰,對其主管教練劉國正給予停賽一個月處罰。

  奧地利當地時間11月13日,2019年奧地利乒乓球公開賽比賽中,國家乒乓球隊運動員王楚欽在與隊友趙子豪的比賽中情緒失控,故意扔掉球拍。

  處罰決定中指出,根據《體育總局關于進一步規范體育賽場行為的若幹意見》《國家隊運動員行為規范》《國家隊教練員行為規范》等相關規定,經研究,決定給予王楚欽停賽三個月處罰(2019年11月13日至2020年2月13日),對負有管理責任的主管教練劉國正給予停賽一個月處罰(2019年11月13日至12月13日),並責令以上人員立即回國,對此事進行深刻反思和檢討。

  處罰決定中提到,王楚欽的行為對中國乒乓球協會和中國運動員的國際形象造成不良社會影響,中國乒協對此問題高度重視,將進一步加強隊伍管理和思想道德教育,要求所有教練員、運動員引以為戒,杜絕此類現象再次發生。

  隨後,中國乒乓球男隊主教練秦志戩在社交媒體做出回應並向廣大球迷致歉。“面對年輕球員思想和行為上出現極端的苗頭,我們必須敢抓敢管,影響成績和教球育人的權衡上,我們更看重年輕隊員的教育和成長。只有嚴格管理才能幫助年輕球員在成長期端正思想態度,成為更為優秀的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23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