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禮樂·華章——中國湖北文物特展”在新德裏舉行
2019-11-14 21:01: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11月14日電(記者趙旭)“禮樂·華章——中國湖北文物特展”13日晚在位于印度首都新德裏的印度國家博物館開幕。特展展出了湖北省博物館100余件文物藏品。

  此次展出的文物包括編鐘等商周時期青銅器、新石器時代晚期玉器和明代早期金器。其中西周早期葉家山出土青銅器是首次在境外展出。展品中還有湖北梁莊王墓出土的與鄭和下西洋有直接關係的金錠。

  記者在現場看到,印度國家博物館為此次展覽開辟了專門展廳並重新裝修。前來觀展的印度觀眾被器型規整、鑄造精美的展品所吸引,不時駐足、仔細觀看。

  中國駐印度大使孫衛東在開幕式上説,此次展覽籌備工作歷時一年多。中印同是文明古國,長久以來兩國通過絲綢之路在文化、教育、貿易等領域有著密切交往。希望中印兩國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擴大人文交流,增進相互了解和信任。

  印度國家博物館館長拉格文德拉·辛格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非常歡迎中國文物赴印展出。文物展不僅能讓印度民眾領略博大精深的中國傳統文化和當時的科技水準,也生動展示了中印兩國源遠流長的文化聯繫。

  此次文物展將持續兩個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3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