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查出多起外國干涉俄內政案例
2019-11-15 12:29: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14日電  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外國干涉俄羅斯內政事實調查委員會主席瓦西裏·皮斯卡廖夫14日對新聞界説,他領導的委員會查出多起外國非政府組織及媒體干涉俄內政的案例,並發現有外國勢力試圖在俄境內建立非法抗議活動頭目培訓基地。

  據塔斯社報道,俄國家杜馬外國干涉俄羅斯內政事實調查委員會14日舉行會議,研究了俄各聯邦主體所提交的外國非政府組織干涉俄內政情況的材料。皮斯卡廖夫在會後説,他領導的委員會查明,共有12個歐美國家通過50多個非政府組織、媒體和個人對莫斯科和聖彼得堡等19個俄聯邦主體的內政進行了干涉。此外,該委員會還發現有外國勢力企圖在俄境內建立非法抗議活動頭目培訓基地、收集材料以圖煽動民族矛盾並歪曲衛國戰爭有關史實。

  皮斯卡廖夫説,外國干涉俄內政的材料將被轉交給俄總檢察院和司法部,以便相關部門採取措施予以應對。

  今年8月3日,莫斯科市中心發生未經許可的大規模集會和遊行。此前一天,美國駐俄使館在其網站上發布了3日遊行的路線圖。8月9日,俄外交部召見美駐俄使館公使銜參贊蒂姆·理查森,抗議美使館鼓動俄民眾參與集會和遊行。為了調查外國機構和媒體在此次非法集會和遊行中的活動,俄國家杜馬于今年9月成立了外國干涉俄羅斯內政事實調查委員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236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