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啟動根治欠薪攻堅行動 讓農民工不再“憂薪”
2019-11-15 13:01: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1月15日電(記者韓朝陽)臨近歲末,農民工工資支付即將迎來高峰,為確保農民工按時足額拿到工資,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即日起至2020年春節前,河南將在全省范圍內聯合開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堅行動。

  行動內容主要包括用人單位按時足額支付農民工工資情況;政府投資工程項目和國企項目審批監管、資金落實和工程款按期結算情況;工程建設領域落實農民工實名制管理、農民工工資專用賬戶、銀行代發工資、工資保證金等保障工資支付制度情況;依法處置拖欠農民工工資違法行為,嚴厲打擊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情況;對欠薪違法行為依法依規實施信用懲戒情況。

  據悉,該次行動重點實施政府投資工程項目和國企項目欠薪清零攻堅行動,建立健全工作臺賬,實時掌握欠薪企業、欠薪人數、欠薪金額,堅決做到欠薪問題不解決不銷賬。對查實的欠薪違法行為,做到“兩清零”,即2019年10月底前發生的政府投資工程項目和國企項目欠薪案件在2019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0年春節前及時動態清零。

  河南將進一步落實欠薪失信聯合懲戒機制,對符合列入拖欠農民工工資“黑名單”條件的責任單位、責任人,要做到應列盡列,按規定共用至全國信用資訊共用平臺和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係統,依法依規聯合懲戒,使欠薪違法者一處違法,處處受限。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236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