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發布《生活垃圾分類標誌》標準
2019-11-15 19:36: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5日電(記者王優玲)住房和城鄉建設部15日發布了《生活垃圾分類標誌》標準。在本次標準修訂中,主要對生活垃圾分類標誌的適用范圍、類別構成、圖形符號進行了調整。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城建司相關負責人在15日舉辦的通氣會上説,相比于2008版標準,新標準的適用范圍進一步擴大,生活垃圾類別調整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廚余垃圾和其他垃圾4個大類和11個小類,標誌圖形符號共刪除4個、新增4個、沿用7個、修改4個。

  據介紹,目前,我國237個地級及以上城市已啟動垃圾分類。全國46個垃圾分類重點城市居民小區垃圾分類覆蓋率達到53.9%,其中上海、廈門、寧波、廣州等14個城市生活垃圾分類覆蓋率超過70%。

  此外,全國30個城市已經出臺垃圾分類地方性法規或規章,16個城市將垃圾分類列入立法計劃。各省、自治區均制定垃圾分類實施方案,浙江、福建、廣東三省已出臺地方法規,河北等13省地方法規進入立法程式。

  本次通氣會還介紹了“全國垃圾分類”小程式。該小程式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聯合中國政府網共同推出,近期將依托“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式平臺正式發布並上線運作。據了解,該小程式覆蓋全國46個垃圾分類重點城市,市民可通過小程式查詢生活垃圾分類,並直觀看到各城市當前分類標誌情況和新標準標誌調整情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238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