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口警方打掉一個特大電信網絡詐騙團夥
2019-11-26 12:07: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11月26日電(記者劉鄧)以單身男性玩家為目標,冒充女性制造“溫柔陷阱”,逐步誘導其在遊戲平臺內充值消費。近日,海口警方成功打掉一個利用網絡遊戲平臺實施詐騙的特大電信網絡詐騙團夥。

  2019年9月,市民張先生通過交友軟件認識了一名為“楠楠”的好友,在“楠楠”的溫情和關心中,兩人很快發展為“戀人”關係,開啟了網戀模式。隨後,“楠楠”説她平時喜歡玩網頁遊戲,希望張先生能陪他一起玩,處于“熱戀”中的張先生欣然同意。“楠楠”發來一個網頁連結,張先生點開連結後在遊戲裏注冊了賬號,在“楠楠”的陪玩下開始了通關之旅。“楠楠”告訴張先生,她想要完成遊戲裏面的結婚任務,需要張先生充值。為了完成結婚任務,張先生在遊戲裏充值人民幣650元,後在“楠楠”的輕言軟語下,張先生又陸續為“楠楠”的遊戲賬號充值人民幣6500元以討“女友”歡心。實際上,張先生已陷入了詐騙分子挖好的詐騙陷阱裏。

  警方介紹,犯罪嫌疑人冒充女性通過社交軟件以婚戀為目的交友,推薦受害人注冊遊戲賬號,並根據設計好的劇本、話術誘導受害人在網絡遊戲平臺為“女方”大量充值消費,從中非法牟利。

  在經過一個多月的前期偵查後,海口警方在5個窩點抓獲涉嫌電信詐騙犯罪嫌疑人91人,繳獲涉案電腦124臺、手機百余部、話術劇本若幹。

  經查,該團夥以犯罪嫌疑人鐘某桓、鐘某妙、葉某峰等廣東廉江籍人員為核心,在海口成立公司,通過公司化運營,與遊戲公司合作負責分銷推廣,誘導客戶在遊戲內充值後收取充值金額的80%提成。自2019年6月公司成立以來,該團夥共實施詐騙行為數百起,涉案金額300余萬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275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