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藝術家舉辦赴甘肅採風展
2019-11-28 10:10: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1月27日電(記者陳文仙 呂迎旭)主題為“神奇的絲路”的以色列藝術家赴中國甘肅採風展27日晚在以色列特拉維夫中國文化中心開幕,作品包括3位以色列藝術家的照片、雕塑和水墨畫等。

  作品展示了以色列藝術家眼中豐富多彩的甘肅,通過作品,以色列觀眾不僅能欣賞到甘肅美麗的自然風貌,也能領略到甘肅豐富的古代文化和現代文明。

  據此次展覽負責人伊麗斯·門德爾介紹,她和3名藝術家耗時兩周左右時間,從蘭州出發,向北走訪了張掖和敦煌等地,這次旅行對每個人而言都是一次“非常獨特和難忘”的經歷。

  以色列畫家加布裏埃拉·克萊因展出了一幅高約3米、寬約5米的巨幅水墨畫。克萊因告訴記者説,畫中人物是以她女兒為模特,同時借鑒了甘肅張掖大臥佛的姿勢。她是壁畫和油畫家,這是她首次嘗試用水墨在中國宣紙上作畫,完全不同于以往的思維方式和技巧。

  萊婭·阿韋特爾展出了兩件雕塑藝術品。其中一件懸挂藝術品——鑲嵌在玻璃內的水粉畫結合運用了二維水粉畫技巧和三維藝術元素,如同行雲流水的中國書法,讓人過目不忘。阿韋特爾説,她的創作靈感來自在甘肅看到的地書。

  以色列攝影師古斯塔沃·薩戈爾斯基此次展出的攝影作品反映的是中國老百姓,包括提著水壺的老人、勤勞打掃的清潔工、純真可愛的孩子等。薩戈爾斯基説,赴甘肅採風收獲頗豐,希望以後能夠有機會出版關于甘肅的攝影專輯。

  此次以色列藝術家赴甘肅採風活動由特拉維夫中國文化中心和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組織,是甘肅省與以色列之間開展的係列活動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28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