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爾巴尼亞地震死亡人數升至30人 搜救仍在繼續
2019-11-28 10:29: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地拉那11月27日電(記者章亞東)阿爾巴尼亞國防部27日説,26日淩晨發生的6.3級地震已造成30人死亡、657人受傷,另有48人獲救,搜救仍在繼續。

(國際)(1)阿爾巴尼亞地震死亡人數升至30人

  11月27日,在阿爾巴尼亞地拉那,人們點燃蠟燭哀悼地震遇難者。阿爾巴尼亞國防部27日下午稱,26日淩晨發生的地震已造成30人死亡。新華社記者 張立雲 攝

  距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那30多公里的港口城市都拉斯是受災最重地區之一。記者看到,幾座建築在地震中變成廢墟。在一家酒店廢墟上,救援人員正緊張地搜尋一名被埋的52歲男子,此時距地震發生已過去30多個小時;約800米處的另一家酒店,阿爾巴尼亞救援人員在土耳其救援人員協助下,帶著搜救犬核實廢墟裏是否有生還者。

  都拉斯市政府在一家體育場內搭建帳篷,接納1000多名無家可歸的災民,有醫護人員向災民提供醫療幫助。一位懷抱嬰兒的婦女説,她家的住房在地震中被毀,她和家人與另外3戶人家住在一個帳篷裏。

(國際)(2)阿爾巴尼亞地震死亡人數升至30人

  11月27日,在阿爾巴尼亞都拉斯,救援人員在廢墟中尋找幸存者。新華社記者 張立雲 攝

  24歲的恩裏克告訴記者,他家在公寓樓5層,房屋在地震中輕微受損,但他和家人心有余悸,不敢回家,現在住在帳篷裏。他父親説,他們打算在帳篷裏住一周。

  此外,據中國駐阿爾巴尼亞大使館消息,目前尚沒有中國公民傷亡報告。

  據美國地質調查局地震資訊網消息,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26日3時54分(北京時間26日10時54分),震中位于地拉那西北30公里處,震源深度10公里。這是阿爾巴尼亞30年來最強地震。

(國際)(4)阿爾巴尼亞地震死亡人數升至30人

  11月27日,在阿爾巴尼亞都拉斯,救援人員在廢墟中尋找幸存者。新華社記者 張立雲 攝

  阿政府已宣布27日為全國哀悼日。政府還宣布在受地震影響最嚴重的都拉斯和首都地拉那實行緊急狀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84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