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軍委印發《關于加強新時代軍隊基層建設的決定》
2019-11-28 10:34: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1月28日電 日前,中央軍委印發《關于加強新時代軍隊基層建設的決定》,要求全軍深入貫徹落實習主席在中央軍委基層建設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加強新時代軍隊基層建設。

  《決定》指出,加強新時代我軍基層建設,是強軍興軍的根基所在、力量所在。全軍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落實“四個堅持扭住”要求,發揚優良傳統,強化改革創新,全面鍛造聽黨話、跟黨走的過硬基層,能打仗、打勝仗的過硬基層,法紀嚴、風氣正的過硬基層,為推進強軍事業提供堅實基礎和支撐。

  《決定》強調,要堅持用習近平強軍思想引領新時代基層建設,堅定不移用習近平強軍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深學深悟習近平強軍思想確立基層建設新理念,貫徹“三個過硬”立起基層建設新標準,著眼全面鍛造過硬基層改進創先爭優新載體,確保強軍目標在基層落地生根。

  《決定》強調,要抓住思想政治教育這個中心環節凝心鑄魂,推動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往深裏走、往實裏走、往心裏走,探索構建新時代思想政治教育體係,打造具有我軍特色、彰顯時代精神、支撐打贏制勝的強軍文化,不斷增強思想政治教育的時代性和感召力,打牢官兵聽黨指揮、獻身強軍事業的思想政治根基。

  《決定》強調,加強基層建設必須扭住黨組織這個關鍵,增強把方向、抓大事的政治自覺和實際本領,推進新體制走訪基層黨組織體係和運作機制創新,堅持源頭培養與全程培訓相結合建強書記隊伍,圍繞強化政治功能和組織力建設堅強戰鬥堡壘。磨礪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刀尖鐵拳,讓戰鬥力標準在基層實起來硬起來,全面提升基層練兵備戰品質效益,強化聚力練兵備戰鮮明導向。最大限度激發官兵熱愛基層建功強軍的內生動力,讓官兵在基層建設中唱主角、當主人,強固基層建設人才支撐,鞏固和發展團結、友愛、和諧、純潔的內部關係。發揮法治在基層建設中的引導、推動、規范、保障作用,推動基層建設依法運轉,創新改進基層管理,嚴明法紀純正基層風氣,凝聚鐵的意志、錘鍊鐵的作風、鍛造鐵的隊伍。

  《決定》強調,必須加強黨對基層建設的領導,強化建設過硬基層的使命擔當。各級黨委機關要樹立大抓基層鮮明導向,堅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層,解決好對基層對官兵的態度問題,增強工作指導科學性,積極主動為基層服務解難,切實壓實建強基層的責任,推動基層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中央軍委印發《關于加強新時代軍隊基層建設的決定》-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8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