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新工商界人士:自貿協定升級給兩國帶來合作新機遇
2019-11-28 10:37: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西蘭奧克蘭11月28日電(記者盧懷謙 陳正安)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和新西蘭中國貿易協會共同主辦的第二屆中國-新西蘭商務理事會會議28日在奧克蘭舉行。與會人士認為,中新自由貿易協定升級談判結束後,兩國面臨諸多合作新機遇。

  多名參會的中國和新西蘭工商界代表表示,中新自貿協定升級談判順利完成,兩國在初級産業、電子商務等領域存在諸多合作新機遇。兩國應共同維護多邊貿易體制,深化企業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中國貿促會會長高燕説,當前中新經貿合作發展勢頭良好,據中方統計,2018年中新貿易額達創紀錄的169億美元,中國是新西蘭第一大貿易夥伴、第一大出口市場、第二大進口來源地。期待隨著升級版協定正式簽署,兩國經貿關係進一步深化,中新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內涵更加豐富。

  新西蘭貿易發展局投資部總裁迪倫·勞倫斯説,兩國(完成)自貿協定升級談判將為中新關係發展提供新契機,希望未來兩國能夠不斷加強合作,實現優勢互補,促進共贏發展。

  中國駐奧克蘭總領事阮平表示,希望兩國企業能夠把握機遇,各盡所能,推動兩國經貿蓬勃發展,實現互利雙贏。

  中國和新西蘭11月4日宣布正式結束兩國之間的自貿協定升級談判。自貿協定升級談判對原有海關程式與合作、原産地規則及技術性貿易壁壘等章節進行了進一步升級,新增了電子商務、環境與貿易、競爭政策和政府採購等章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84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