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將引入“監管沙盒”模式建立容錯機制
2019-12-01 18:11: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12月1日電(記者王存福)12月1日,在三亞舉辦的海南國際離岸創新創業示范區建設暨區塊鏈·數字資産交易技術創新高端論壇上,海南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局長陳陽表示,海南將引入“監管沙盒”模式。

  “監管沙盒”是一個“安全空間”,監管規定有所放寬,金融科技企業在測試其創新産品時不需要擔心在碰到問題立刻受到監管規則約束,同時也解決了監管制度跟不上金融科技發展步伐的問題。

  陳陽表示,海南將借鑒國際金融經驗,建立容錯機制,努力營造寬鬆有序的環境,堅決守住金融風險底線,充分處理發展和安全的關係,讓金融科技更好地服務實體經濟。同時進一步劃定監管底線,強化金融監管科技的運用,通過數字加密、區塊鏈等模式,推動海南引入“監管沙盒”模式,縮短生産周期,提升金融成果轉化,同時也加強監管機構與公司溝通互動,促進金融科技産業持續健康發展。

  與此同時,海南將推動形成創新發展的良好氛圍,積極探索金融科技經驗,在風險可控范圍內進行試錯性創新,對責任給予適當合理免除,努力營造寬鬆有序環境,吸引人才在海南發展。

  海南省副省長王路也表示,海南在區塊鏈和數字資産交易方面有個願景,希望海南成為國家區塊鏈研究和應用示范中心,成為國家數字資産交易示范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5295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