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安:艾滋病檢測實驗室達313個
2019-12-02 14:53: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12月2日電(記者劉彤)記者2日從西安市衛生和健康委員會了解到,經過多年建設,西安已建立艾滋病檢測實驗室313個,更多高危行為者主動參與到被檢測者行列。

  根據統計,今年前十個月,西安共完成各類人群HIV篩查檢測204.2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17.8%。為了方便檢測,合理優化時間,西安推出了網絡預約檢測服務,公眾可通過手機掃描二維碼、登錄西安市疾控中心官網、關注微信公眾號等方式進行預約。預約檢測服務的上線,保障了高度隱私,又方便快捷。

  近年來,西安不斷加強實驗室網絡建設,目前艾滋病檢測實驗室313個中,篩查實驗室103家,檢測點210家,覆蓋到各級疾控中心、醫院、採供血機構、婦幼機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及鄉鎮衛生院等。

  專家提醒,有不安全性行為者,包括不安全的男性同性性行為、多性伴等性行為;靜脈注射吸毒者,使用新型毒品者;梅毒、淋病、其他性病患者;HIV感染母親的嬰幼兒;非法採供血或使用非正規途徑血制品等人群,需要進行艾滋病檢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98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