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領導人譴責美國制裁向古運輸石油的船只
2019-12-05 15:26: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12月4日電(記者朱婉君 林朝暉)古巴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4日指出,美國制裁6艘從委內瑞拉向古巴運輸石油的船只是“不公平且傲慢無禮的行為”。

  迪亞斯-卡內爾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説,美國政府制裁6艘運油船是向古巴“再次發動攻擊”,古巴“受夠了”美國“不公平且傲慢無禮的行為”,不會屈服于美國壓制。

  據悉,美國財政部3日宣布追加制裁6艘從委內瑞拉向古巴運輸石油的船只,並稱委內瑞拉和古巴此前曾通過改變船只名稱,躲避美國制裁。據古巴官方媒體報道,6艘油輪中1艘挂巴拿馬國旗,5艘挂委內瑞拉國旗。

  1959年古巴革命勝利後,美國政府對古巴採取敵視政策。1961年,美古斷交。次年,美國對古巴實施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2015年7月,兩國恢復外交關係,但美國並未全面解除對古封鎖。特朗普政府上臺後,美國再次收緊對古政策。今年以來,美國不斷升級對古制裁措施。

  今年4月起,美國陸續制裁向古巴運輸石油的船只及相關古巴和外國企業。今年9月,古巴曾短暫出現油荒,目前石油供應依然緊張。迪亞斯-卡內爾此前曾表示,美國阻礙古巴進口石油的目的是造成古巴民眾生活品質下降,從而挑起民怨,制造社會動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31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