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取締不合規P2P網貸業務
2019-12-05 15:45: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2月5日電(記者胡旭)四川省網貸風險應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4日發布公告表示,該省對納入整治范圍的網絡借貸資訊中介(簡稱“P2P網貸”)機構開展了合規檢查,經過會商會審,目前沒有一家機構業務完全合規。按照整治要求,即日起,對全省業務不合規網貸機構及省外未經許可的網貸機構在川開展的P2P網貸業務,全部依法依規予以取締。

  公告稱,此次檢查是根據國家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網絡借貸風險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關于網貸風險專項整治部署要求,按照“一個辦法、三個指引”以及網貸合規108條標準開展。

  公告表示,P2P網貸業務的終止,不影響已經簽訂借貸合同當事人的合法權利和義務。出借人和借款人在網絡借貸平臺上形成的合法債權債務關係受法律保護,借款人應依法依約履行還款義務。出借人與P2P網貸機構之間、出借人與借款人之間、借款人與P2P網貸機構之間的糾紛,可通過自行和解、申請仲裁、提起訴訟等合法途徑解決。出借人、借款人、P2P網貸機構如發現涉嫌犯罪行為,應依法向當地公安機關報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31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