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黑新任部長會議主席表示將加快入盟進程
2019-12-06 10:51: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薩拉熱窩12月5日電(記者張修智)波黑新任部長會議主席(總理)泰蓋爾蒂亞5日表示,他將致力于加快波黑加入歐盟的進程。

  波黑議會當天召開緊急會議,批準了波黑主席團對泰蓋爾蒂亞的任命。泰蓋爾蒂亞隨後在議會致辭時表示,他將從6日開始,就各部部長與副部長人選與各政黨展開磋商,盡快組建新政府。新政府組成後,將通過改革推動民生改善。

  泰蓋爾蒂亞同時強調,他將帶領新政府致力于法治建設,加快波黑加入歐盟的進程。

  波黑自2018年10月7日舉行大選後,新政府遲遲沒有組成。今年11月19日,波黑主席團達成協議,任命泰蓋爾蒂亞為部長會議主席,這一任命得到波黑社會輿論的廣泛好評,認為這標誌著大選後長達一年多的政治危機即將結束。

  波黑于2016年2月15日申請加入歐盟,目前還沒有獲得歐盟候選國地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315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