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成功發射“吉林一號”高分02B衛星
2019-12-07 11:4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2月7日10時55分,我國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用快舟一號甲運載火箭,成功將“吉林一號”高分02B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任務獲得圓滿成功。 新華社發(鄭逃逃 攝)

  新華社太原12月7日電(李國利、趙金龍)7日10時55分,我國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用快舟一號甲運載火箭,成功將“吉林一號”高分02B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任務獲得圓滿成功。

  “吉林一號”高分02B衛星是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自主研發的新型光學遙感衛星,具備高分辨率、大幅寬、高速數傳等特點。衛星入軌後,將與此前發射的14顆“吉林一號”衛星組網,為農業、林業、資源、環境等行業用戶提供更加豐富的遙感數據和産品服務。

  快舟一號甲運載火箭是中國航太科工集團有限公司航太三江集團所屬航太科工火箭技術有限公司研制的一款小型固體運載火箭,採用國際通用介面,主要為低軌小衛星提供發射服務,具有入軌精度高、準備周期短、發射成本低等特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19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