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十二省市加強智慧財産權行政保護協作
2019-12-07 15:24: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2月7日電(記者吳振東、許東遠)北京、天津、河北、江蘇、山東、廣東、重慶、四川、湖北、浙江、安徽、上海十二省市智慧財産權局日前在滬共同簽署《十二省市智慧財産權行政保護協作協議書》。根據協議,相關省市將在智慧財産權行政保護案件線索移送、調查執行協助、聯合執法保護、結果互認互享等方面進一步形成“一盤棋”,提升工作合力。

  為服務支撐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此次啟動的協作機制在原有十省市基礎上增加浙江、安徽兩省,協作職能從原來的專利保護擴大到專利、商標、地理標誌保護,進一步提升了智慧財産權綜合保護效能。

  根據協議,十二省市智慧財産權局將進一步打通相關案件線索移送通道,加強在案件調查取證、處理文書送達、處理決定執行等方面合作,推動建立智慧財産權侵權判定互認機制、十二省市重點商標保護互認名錄等,並加強智慧財産權侵權糾紛檢驗鑒定、仲裁調解、海外維權援助等服務資源共用。

  此外,相關省市還將針對進博會、廣交會、冬奧會等重大活動,展會、互聯網、專業市場等重點領域,以及重大、疑難案件等開展聯合執法和辦案,嚴厲打擊智慧財産權侵權違法行為,發揮聯合執法和協作執法的協同效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19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