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鄭州:計程車後排無法係安全帶 司機將被罰款
2019-12-07 15:40: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2月7日電(記者劉高陽)近日,河南省鄭州市客運管理處派出督導組,在各大加氣站附近,督促計程車整改安全帶被包在座套內的問題,方便乘客可隨時使用安全帶。據悉,截至12月6日下午6點,鄭州市90%以上的計程車已整改完畢,後座安全帶可正常使用。

  此前,鄭州市計程車後座安全帶普遍被座套包起來,無法係安全帶的問題曾引起社會廣泛關注。經整改後,7日,記者在金水路玉鳳路口隨機攔截了一輛計程車,坐上後排車座發現,該計程車上的安全帶已露在白色座套外面,司機主動提醒“請係好安全帶”。

  鄭州交警一大隊民警表示,針對計程車等營運車輛,司機有義務提供符合要求的安全帶,並提醒乘客係好安全帶。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1條的規定,駕駛人駕駛機動車上道路行駛前,應當對機動車的安全技術性能進行認真檢查,不得駕駛安全設施不全或者機件不符合技術標準等具有安全隱患的機動車,違反該規定的,可處200元的罰款。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319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