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重污染天氣將實施差異化應急管控
2019-12-07 16:15: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2月7日電(記者張志龍)記者近日從山東省生態環境廳獲悉,山東將實施重污染天氣差異化應急管控,精準實施應急減排,防止工作“一刀切”。

  重污染天氣是大氣污染物排放、氣象條件和二次轉化綜合作用的結果,其中大氣污染物排放是主因和內因。為進一步做好涉氣污染源差異化應急管控工作,山東于近日印發《關于進一步做好重污染天氣差異化應急管控防止“一刀切”工作的通知》,確保在有效應對重污染天氣的同時,保障好民生需求和經濟高品質發展。

  山東提出,將通過建立正向激勵機制,鼓勵企業提高大氣污染治理水準。要按企業治理和管理水準高低以及污染物排放強度將企業評定為A、B、C三個等級,切實將工藝水準領先、治理措施高效、排污依法守規、環保管理水準先進的企業評為行業標桿,在應急期間免除或減少停産限産。

  同時,要合理調整企業環保績效分級,精準制定企業應急減排措施。對于幹洗店、汽修廠、餐飲店等生活源不納入應急減排清單;對于保障城市正常運轉的企業,如承擔居民供電、集中供暖、集中處置城市生活垃圾等社會保障任務的企業,不要求採取應急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19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