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經濟學家認為今明兩年美經濟增速將放緩
2019-12-10 12:47: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9日電(記者許緣)美國全國商業經濟協會9日發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受訪經濟學家認為今明兩年美國經濟增速或將分別放緩至2.3%和1.8%,低于去年的2.9%。貿易政策將是美國經濟面臨的最大風險。

  調查顯示,美國經濟有望在今明兩年持續擴張但增速放緩,今明兩年第四季度實際國內生産總值同比增幅預測中值分別為2.1%和1.9%,低于去年同期的2.5%。今明兩年消費價格指數預計將分別增長1.8%和2%,也不及去年。美聯儲有望在明年維持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不變。

  受訪經濟學家認為,美國經濟明年上半年出現衰退的概率僅為21%,但這一概率或將在明年底升至43%,並在2021年年中進一步升至66%。71%的受訪經濟學家認為,明年美國經濟將面臨下行風險;有一半經濟學家認為,貿易政策將是最大下行風險。

  協會主席康斯坦斯·亨特認為,明年美國住房市場有望出現好轉,但商業投資和消費者支出增長可能放緩,同時貿易逆差將有所擴大。

  美國全國商業經濟協會是由商業領域經濟學家組成的專業協會。該協會定期開展經濟政策調查、前景調查、商業狀況調查。本次調查于11月5日至20日進行,由53名專業人士組成調查小組對美國經濟前景進行預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29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