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些“環保”食具可能暗藏健康風險
2019-12-10 12:47: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2月9日電(記者張毅榮)由竹纖維或玉米面等制成的“天然”原料食具號稱健康環保,但德國食品安全部門近日警告説,這類食具中含有的有害物質可能在高溫時進入食物,危害人體健康。

  德國消費者保護與食品安全局在一份新聞公報中説,這類食具大多含有三聚氰胺、甲醛等成分,在裝咖啡或茶等熱飲,或在微波爐中加熱時,其中的有害成分可能會釋放遷移到食物中。

  公報説,對全德56種此類産品的檢測結果顯示,四分之一樣品的三聚氰胺遷移量超標,11%樣品的甲醛遷移量超標。最嚴重的情況下,三聚氰胺和甲醛的遷移量分別高出限值4倍和19倍。

  長期攝入三聚氰胺可能損害生殖和泌尿係統,而甲醛不僅會刺激皮膚和黏膜,還可能誘發癌症。德國消費者保護與食品安全局局長赫爾穆特·奇爾斯基説,消費者以為他們拿著環保産品,實際上可能把存在健康風險的産品握在手中,“尤其讓人擔憂的是,隨著産品的使用次數增加,會有更多的三聚氰胺遷移到食品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29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