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州警方破獲非法經營弩案 繳獲弩制危險品50把
2019-12-12 16:57: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2月12日電(記者朱國亮)江蘇省蘇州市公安局高新區分局12日披露破獲一起跨省網絡非法經營弩案件,繳獲弩制危險品50把,查獲金屬弩箭700余只,鋼珠1200余發。

  今年8月初,一名熱心群眾向蘇州高新區公安分局治安大隊舉報,其朋友圈裏有微商在賣弩。弩是一種具有較強殺傷力的器材,係國家嚴格管制物品,個人不允許私自生産、銷售和使用。

  高新區公安分局隨後成立專案組對這一線索進行查證。截至目前已抓獲孫某、粘某、董某、楊某4名犯罪嫌疑人,並在孫某家中繳獲制式弓弩50把,查獲金屬弩箭700余只,鋼珠1200余發。

  據犯罪嫌疑人交代,董某通過微信群發布的廣告結識粘某,粘某以同樣的方式結識孫某。董某、粘某手頭都沒有弩,僅通過網絡發布廣告,接單後再讓孫某直接發貨,賺取中間差價。

  辦案人員還介紹,孫某此前就因非法經營弓弩,曾被公安機關處理,今年6月起重操舊業。其家中囤有的弩型號各異,每把售價從50元到400元不等。截至案發,孫某已賣出數十把弩,獲利數千元。

  孫某被抓獲後,蘇州高新區公安分局又順藤摸瓜將其上家楊某抓獲。目前,4名犯罪嫌疑每人平均被取保候審。蘇州高新區警方表示,還將對案件進一步擴線深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39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