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以“智慧監督”核查扶貧項目追繳資金800余萬元
2019-12-13 14:02: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2月13日電(記者梁建強)脫貧攻堅工作中,湖北著力深化大數據監督檢查相關工作。記者13日從湖北省紀委監委獲悉,通過以“智慧監督”方式核查扶貧項目,今年以來,湖北已追繳相關扶貧資金800余萬元。

  據了解,湖北省紀委監委把“智慧監督”理念引入到監督執紀工作中,自主研發了“扶貧領域政策落實監察係統”。這一係統,可以實現相關數據的自動抓取、實時比對、定期匯總、及時反饋等功能。按照湖北省委統一部署,湖北紀檢監察機關牽頭,連續四年共對55個扶貧項目進行了大數據監督檢查,目前,已基本實現對扶貧領域重點項目監督檢查全覆蓋。

  湖北省紀委常委熊徵宇介紹,今年以來,重點圍繞“兩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實,湖北針對易地扶貧搬遷、農村危房改造等16個扶貧項目政策的落實情況進行監督檢查,查處了一批違規違紀問題。目前,紀檢監察機關已給予黨紀政務處分249人,追繳違規資金807.8萬元;通過大數據監督檢查,湖北取消了不符合相關政策的保障對象1.99萬人,另將1.1萬名符合政策的困難群眾納入保障范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34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