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戶籍業務手續不全可嘗試“容缺”辦理
2019-12-13 14:00: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12月13日電(記者梁書斌)證件、手續少一點都辦不了公安戶籍業務?這種狀況在黑龍江將得到改變。這個省目前初步具備了戶籍業務“容缺”辦理條件,一旦發生材料遺漏,可嘗試“容缺”辦理。

  據介紹,黑龍江省公安係統全力推進群眾“辦事不求人”工作,實現戶籍窗口業務檔案“電子化”。半年時間,已積累戶籍業務相關的房産證、結婚證、畢業證、出生證等各類證明電子檔案428萬個。

  通過戶籍窗口間數據共用和檔案復用,黑龍江省初步具備了戶籍業務“容缺”辦理條件。被“戶籍電子檔案係統”採集過的檔案,在辦理其他戶籍業務時不需要再次提交,一旦發生材料遺漏,就可以嘗試“容缺”辦理。

  據了解,由于戶籍業務歷史檔案電子化是一個長期積累的過程,黑龍江此項工作剛剛開始,公安民警提示辦事群眾,辦理業務時還是要盡可能把材料準備齊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34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