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網絡遊戲騙局多 切勿輕信“先支付”
2019-12-13 14:00: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12月13日電(記者姜偉超)隨著“吃雞”等各類移動端網絡遊戲盛行,網絡遊戲詐騙花樣翻新。警方提醒,虛擬物品買賣交易要警惕對方的先支付要求,做到不輕信、不轉賬、不透露個人資訊。

  蘭州警方近期立案偵查多起網絡遊戲交易詐騙案件。11月16日,報警人姜某稱,其在網上玩遊戲買裝備,對方要求先付款再給裝備,騙其17700元後失聯。11月23日,報警人黃某稱,其在某平臺上出售遊戲賬號,對方稱由于黃某違規操作導致賬號被凍結無法提現,以資金解凍費為借口,騙其通過支付寶、微信轉賬3次,共計46800元。

  警方調查發現,不法分子在遊戲中謊稱可以用低于官網價格出售虛擬物品。當玩家聯繫了其留下的“釣魚”QQ後,“釣魚手”就會提供一個虛假交易平臺網址給玩家,告知必須注冊賬號並充值才能購買遊戲裝備。

  玩家購買虛擬物品後,“釣魚手”會以發貨為由讓玩家聯繫“客服”。隨後,“客服”又會以“您的賬戶個人資訊未填寫完整,請完善資訊並交納保證金,否則後臺無法發貨”等理由實施二次詐騙。

  警方提醒廣大網遊愛好者,切莫沉迷網絡遊戲,更不要輕信網絡交易騙局。對虛擬世界中的先支付要求一定要小心謹慎,做到不輕信、不轉賬、不透露個人資訊。否則很可能不是你玩遊戲,而是遊戲騙局“玩”了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343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