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將全面實施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醫保制度
2019-12-14 09:23: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12月14日電(記者肖艷)貴州省政府辦公廳日前下發關于統一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意見,從2020年1月1日起,貴州將全面實施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

  根據意見,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實施將實現覆蓋范圍、參保繳費、保險待遇、醫療保險目錄、定點醫療機構、基金管理的統一。

  按規定,貴州省城鄉居民除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人員外,均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進城務工人員和靈活就業人員依法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有困難的可按照當地規定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將全部納入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制度全覆蓋范圍,實行實時動態參保政策。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按規定標準分類資助,資助資金由省、市、縣三級政府按規定財政分擔比例承擔。

  此外,貴州將整合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基金、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基金,設立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基金,實行“收支兩條線”管理,執行國家統一的基金財務制度、會計制度和基金預決算管理制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46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