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精品遊戲研發基地落戶海淀
2019-12-14 10:52: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4日電(記者張漫子)北京市精品遊戲研發基地14日在海澱區中關村科學城數字文化産業園正式揭牌,基地將發揮産業集聚優勢,打造完整的遊戲研發生態體係,並向數字音樂、網絡文學等數字文化領域拓展,形成更加完備的數字文化發展形態。

  北京市精品遊戲研發基地所在的中關村科學城數字文化産業園,一期面積為3萬平方米。騰訊、網易、暢遊等近20家遊戲研發機構入駐後,該基地將在市區兩級扶持政策、專家咨詢、遊戲研發基金的支援下,形成完整的遊戲研發生態體係,實現研發企業的集聚發展。

  作為大眾文化娛樂的重要方式之一,我國遊戲産業現已進入高速發展階段,但仍存在原創能力不足、價值導向偏差、文化內涵缺失、社會責任落實不到位等問題。對此,《關于推動北京遊戲産業健康發展的若幹意見》在揭牌儀式上正式發布。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北京市新聞出版局局長王野霏介紹,北京將解決好現階段遊戲産業面臨的主要問題,聚焦內容生産,加強規劃引導和事後監管,加快構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網絡遊戲創新發展之都”和精品網絡遊戲研發中心、網絡遊戲新技術應用中心、遊戲社會化推進中心、遊戲理論研究中心、電子競技産業品牌中心的發展格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4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