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抗議美國參議院通過的涉土議案
2019-12-14 11:09: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12月13日電(記者鄭思遠 施洋)土耳其外交部副部長塞達特·厄納爾13日召見美國駐土耳其大使戴維·薩特菲爾德,對美國國會參議院12日通過的涉土議案表示抗議和譴責。

  該議案認定土耳其奧斯曼帝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屠殺了約150萬亞美尼亞人,並稱之為“種族滅絕”。土耳其外交部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説,該議案“沒有歷史意識或任何法律依據”,是將歷史政治化的可恥行為。土耳其外交部長恰武什奧盧將此舉稱為“政治表演”。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土耳其奧斯曼帝國境內大批亞美尼亞人遭殺害。亞美尼亞認為這是“大屠殺事件”;土方認為那些亞美尼亞人死于內戰,死亡人數被誇大。

  美國和土耳其同為北約成員國,近期因為土耳其從俄羅斯購買S-400防空導彈係統、越境打擊敘利亞庫爾德武裝關係惡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46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