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古代石刻藝術拓片展亮相聖保羅
2019-12-14 11:25: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12月13日電(記者宮若涵)河南古代石刻藝術拓片展13日在巴西聖保羅市阿曼多·阿爾瓦雷斯·彭特亞多基金會大學的巴西藝術博物館開幕。

  展覽選取河南鞏義石窟寺最具代表性的雕刻拓片13幅,時間跨度從東漢到北宋,描繪了蹴鞠、雜技、鬥獸等活動的場景,展現了佛教題材內容及中國書法藝術。

  中國駐聖保羅總領館及河南省文物局人員、巴方官員等近200人出席開幕式

  中國駐聖保羅總領事陳佩潔表示,在中巴建交45周年之際舉辦這次文物展,相信會成為兩國文化界人士跨越時空分享彼此優勢資源、共謀合作發展的新機遇,為推進中巴人文交流、促進民心相通貢獻新力量。

  河南省文物局局長田凱表示,這是河南古代文化藝術精品第一次走進南美,走進巴西。他説,拓片工藝將難以移動的石刻轉換為可以移動觀賞的藝術品,將立體雕塑轉變為平面繪畫,通過這樣一個窗口向巴西民眾展現古代中國文化,加深兩國人民友誼和相互了解。

  阿曼多·阿爾瓦雷斯·彭特亞多基金會大學國際交流合作辦公室主任、商務孔子學院巴方院長洛德絲·西爾韋貝格説,本次展出拓片來自古老石窟,是石刻文化傑出代表,歡迎人們來體驗這場古代中國的文化之旅。

  本次展覽由中國河南省文物局和中國駐聖保羅總領館主辦,阿曼多·阿爾瓦雷斯·彭特亞多基金會大學和中巴社會文化研究中心協辦,將持續至2020年2月10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46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