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芬創新企業合作委員會舉行年會促合作
2019-12-14 16:36: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12月13日電(記者朱昊晨 李驥志)中芬企業創新合作委員會(以下簡稱“企委會”)年會12日至13日在此間召開,雙方共百余家企業參加會議,與會者回顧了中芬企業創新合作成果,並致力于推動更多合作。

  企委會中方主席、中關村發展集團董事長趙長山在會上表示,企委會中方會員目前已發展至90家。其中,中國銀行與諾基亞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北京信和潔能新能源技術服務有限公司在芬蘭建立研發中心,在國內落成生産基地,成都陸道原鄉文化投資有限公司與芬蘭樂普森集團合作項目等,都是年度中芬企業合作亮點。

  企委會芬方主席、諾基亞董事長裏斯托·西拉斯馬(中文名“李思拓”)説,今年一係列高級別交流為兩國經貿投資合作奠定了基礎:雙方共同組織“一帶一路”圓桌會議;芬蘭代表團在中國開展商務對接活動;在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芬歐匯川、瓦錫蘭和諾基亞等公司與中國夥伴簽署合作協議。

  出席會議的中國商務部歐洲司司長翟謙指出,中芬企業合作日益緊密,不僅涉及傳統的造紙、機械、通信,也涵蓋冬季運動、新能源汽車、基礎設施、藝術設計等新領域。兩國經濟結構互補性強,經貿合作前景廣闊。

  據介紹,企委會由兩國領先企業代表組成,先後成立能源、森林工業、海運物流、清潔技術四個工作組。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47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