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援柬吳哥古跡王宮遺址修復項目開工
2019-12-14 16:36: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柬埔寨暹粒12月14日電(記者毛鵬飛)中國—柬埔寨政府吳哥古跡保護工作隊14日告訴新華社記者,吳哥古跡王宮遺址修復項目已于11月正式開工。這是中國在吳哥古跡開展的第三個保護修復項目,范圍包括王宮城墻以內約14.2萬平方米的區域,將于2030年竣工。

  王宮遺址位于吳哥通王城中心區域,是高棉歷史上多位君主的宮殿,具有獨特的歷史、文化和藝術價值。工作隊介紹説,此前,工作隊通過專業技術手段對王宮遺址的環境、文物建築保存現狀進行了勘察,制定了考古工作方案和修復方案以及石刻保護和生物病害保護方案。

  據介紹,王宮遺址修復項目內容主要包括考古勘查與發掘研究、文物建築及遺址修繕、石質文物保護及生物病害防治、中柬聯合實驗室建設、環境整治與展示中心建設幾個方面。工作隊將統籌協調多方面跨學科工作內容,踐行“最小幹預”“考古先行”理念,為建築保護修復提供支撐,為遺址展示提供依據。

  柬埔寨吳哥古跡保護和管理機構發言人隆戈薩對記者説,在過去20多年裏,中國工作隊在保護吳哥古跡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柬方對中國工作隊的技術、理念、態度都非常認可和信任,這個項目將進一步擴大兩國長期的文化交流合作。

  吳哥古跡于1992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産名錄。1993年柬埔寨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發起了吳哥古跡保護國際行動,中國作為該行動最早的一批發起者和參與者之一,先後修復了周薩神廟和茶膠寺。2018年1月,中柬兩國政府簽署了《關于實施吳哥古跡王宮遺址修復項目的立項換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47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