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禁毒扶貧攻堅取得階段性成效
2019-12-17 19:27: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12月17日電(記者向定傑)全國禁毒重點整治暨扶貧工作會議17日在貴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興義市召開,記者從會上獲悉,經過一年多努力,多數毒品問題重點整治地區毒品嚴重狀況得到扭轉,以點帶面推動了全國毒品形勢整體向好。

  一年來,全國實現涉毒貧困人口脫貧合計12.3萬人,其中,雲南、四川、湖南和貴州實現涉毒貧困人口脫貧萬人以上,四川涼山等32個地市脫貧千人以上,禁毒扶貧攻堅取得階段性成效。

  在貴州,禁毒、公安、扶貧、民政、人社、衛健、醫保、教育等部門整體聯動,對涉毒貧困人員嚴格落實“兩不愁三保障”措施,積極開展就業技能培訓和就業幫扶指導;在四川涼山,涼山綠色家園戒毒康復場所接收社戒社康人員1.24萬余人,每人平均月收入達到1800元。

  國家禁毒委員會副主任、公安部黨委委員、反恐專員劉躍進在會上表示,各地要把整治突出毒品問題作為事關國家安危、民族興衰、人民福祉的重大政治任務,作為涉及廣大群眾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作為推動毒品形勢根本好轉的重大攻堅目標,強化使命擔當,扎實推進工作。特別是要深刻認識禁毒脫貧攻堅的重大意義,把禁毒扶貧當作重大政治任務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他介紹,按照減存量、控增量、保品質的總體要求,到2020年底前要確保現有涉毒貧困人口全部脫毒脫貧、確保有效遏制新增涉毒貧困人口並及時納入管控、確保已脫貧的涉毒貧困人口脫貧成效持續鞏固。為實現這一目標,劉躍進提出,各地要實施分類管控,科學劃分涉毒貧困人口,有針對性地落實吸毒貧困人口、販毒貧困人口及既吸又販貧困人口脫毒措施。要堅持因地制宜施策,全面加強産業扶貧、教育扶貧和兜底保障,實現精準扶貧。要實施分級負責,不斷強化組織保障、部門協同和責任落實,確保各項措施落到實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5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