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陽泉警方抓獲潛逃27年嫌犯
2019-12-18 19:22: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12月18日電(記者魏飚)記者從山西省陽泉市公安局獲悉,陽泉郊區警方近日輾轉河南濮陽、平頂山、山東青島、浙江溫州、山西晉中等地,行程6000余公里,成功抓獲潛逃27年的犯罪嫌疑人陳某。

  據介紹,1992年至1993年間,陳某夥同他人流竄陽泉市郊區、盂縣、平定等地作案,多次盜竊煤礦電纜、變壓器等物品,給企業造成損失共計38萬余元。案發後,陳某畏罪潛逃、企圖逃脫法律制裁。

  “雲劍”追逃行動開展以來,陽泉郊區公安分局抽調多警種民警,對陳某再次展開抓捕。民警深入陳某的老家河南省濮陽縣,對其社會關係進行“過篩式”細密排查後發現,一名平頂山籍姜姓女子曾與陳某共同生活、並生育兩個孩子。

  圍繞這一線索,民警依托大數據平臺最終確定,陳某藏匿在山西省晉中市榆次區。隨後,追逃小組趕往榆次將正在賣棉花糖的陳某抓獲。

  目前,陳某已被執行逮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36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