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認為中國仍是全球重要“投資標的”
2019-12-18 21:42: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18日電(記者許蘇培)長江商學院教授劉勁18日説,從全球范圍來看,中國經濟保持了較高增速,中國仍是國際投資者的重要“投資標的”。

  劉勁當天在北京舉行的長江商學院季度投資者情緒調查報告發布會上説,雖然中國經濟增速有所下滑,但仍高于美國、日本和歐元區等發達經濟體,中國“仍是一個非常有吸引力的投資標的”。他認為,隨著國際投資機構不斷把中國資本市場納入其指數,以及中國每人平均收入持續增長,中國對國際投資者的吸引力將越來越大。

  報告顯示,中國投資者風險投資意願相比上一季度有所提高,這主要是由于投資者對中國經濟長期增長和人民幣匯率維持穩定持樂觀預期,而且對中美經貿摩擦前景的看法正在轉向積極。

  報告同時顯示,受訪者對房價預期略低于上期調查,61.2%的受訪者認為未來房價會上漲,比上期下降3.8個百分點;投資房地産的預期回報率為2.6%,比上期下降了0.2個百分點。劉勁認為,這説明政府對房地産市場預期的管控有效,達到了“房住不炒”的效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專家認為中國仍是全球重要“投資標的”-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36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