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國際機器人展聚焦多場景應用
2019-12-18 21:46: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2月18日電(記者華義)第23屆日本國際機器人展18日在東京國際展覽中心開幕。本屆展會突出了在人工智慧、資訊通信技術快速發展的背景下,機器人應用場景更加豐富、更加貼近生活的趨勢。

  本屆展會由日本機器人工業協會和日刊工業新聞社聯合主辦,主題是“機器人為人類帶來優質社會”,全球600多家公司帶來了最先進的機器人技術和産品,展示出各類機器人更加豐富的應用場景。

  在工業機器人展區,發那科、不二越、安川電機、庫卡等知名廠商展示的工業機器人,應用范圍已經從傳統的汽車、電子零部件生産線擴大到食品、制藥、物流等更多行業。在服務型機器人展區,豐田、松下等企業展示了最新的教育機器人、醫用機器人、送餐機器人和娛樂機器人等。

  庫卡公司亞太地區銷售運營經理李立川表示,庫卡公司展出了可用于智慧工廠的自主行走式機器人,可以實現無人化的智慧工廠運營。他表示希望借此機會向客戶展出庫卡公司的最新機器人技術,幫助客戶實現工廠自動化升級。

  日本國際機器人展于1974年首次舉辦,每兩年舉行一次。今年的參展企業總數達637家,為歷屆最大規模。展會將持續到本月21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6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