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林鄭月娥:未來數年特區政府基本工程年度開支將達130億美元
2019-12-18 21:59: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12月18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8日在港主持“2019建造創新博覽會”開幕典禮時表示,未來數年,特區政府的基本工程年度開支將達130億美元,公營及私人建造工程完成量總值將佔本地生産總值約1成。

  “2019建造創新博覽會”由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和香港建造業議會合辦,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轄下的科技與産業化發展中心協辦。博覽會為期3日,分為裝配式建築、建造機器化、建造數位化以及先進技術及材料4個主題,吸引來自十幾個國家和地區的逾萬名人士參加。

  林鄭月娥在開幕禮致辭時表示,香港的基建發展極具優勢,早前在世界經濟論壇發表的《世界競爭力報告》中,香港在基礎設施方面排名第三。

  她説,為緩解建造業面對的挑戰,特區政府設立建造業創新及科技基金,提供1.3億美元的資助,協助工程業界及相關公司,特別是中小型企業,開展硬體、軟件及培訓的投資。基金已批出超過500宗申請,涵蓋各類型項目。

  此外,為協助業界應對房屋、土地、醫療服務及社區基建的龐大工程需求,特區政府與業界推行“建造業2.0”,攜手推動行業創新及專業化和年輕化。

  她表示,特區政府積極應用“組裝合成”建築法于政府建築項目,以及運用建築資訊模擬技術提升大型基本工程的項目管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62674